很抱歉,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而本站使用的script沒有影響您閱讀本站網頁的資訊,請您繼續瀏覽,謝謝!

體育發展

社會參與 社會參與

近年國內運動風氣持續提高,不論是健身風氣的興起,或是各項球類運動的關注度也都逐漸升高。臺銀一直重視體育推展,除透過成立內部體育委員會外,亦成立籃球隊,為超級籃球聯賽SBL創始球隊之一,並持續舉辦青少年籃球夏令營及贊助體育與棒球賽事,期以此行動,協助培育國家潛力體育人才,孕育體育文化。自2018年起連續五年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頒發「體育推手獎-推展類」金質獎之殊榮。

第19屆SBL超級籃球聯賽頒獎典禮



體育委員會

在疫情時代下,除了服務營運不中斷外,員工身體抵抗力也同等重要,臺銀透過體育委員會,成立有甲組籃球隊、乙組籃球隊、羽球組、網球隊、高爾夫小組、橋藝組、圍棋組、桌球隊、釣魚組、登山隊、保齡球隊、慢速壘球隊等,讓有共同喜好的同仁能在工作之餘,一起透過運動釋放壓力,保持身體健康,臺銀亦自行舉辦比賽,邀請金融同業進行交流,並主動參與財政部財政盃、銀行公會金融盃等各項競賽活動。




運動人才培育

參與汐止社區棒球夏令營

在棒球人才培育方面,臺銀自2010年起持續力挺棒球運動,特與中華職棒大聯盟合作,每年均邀請全國各地棒球校隊進場觀賽,親身感受超級賽事的震撼力;同時透過對偏鄉球員及棒球運動的支持,鼓勵年輕球員努力追夢。2022年度參與於7月30~31日在臺中洲際棒球場舉辦之「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CPBL All-Star Game),邀請中彰投地區豐田國小、上楓國小、三光國中及北斗國中等校棒球隊球員進場觀賽,及捐助黃金予社福機構,以實際行動力挺國球運動,同時發揮公益加乘效果。另,為響應政府推行全民運動,支持社區棒球推廣,奠定我國體育競爭力,參與新北市水返腳運動推展協會舉辦之「2022 年度汐止區棒球暑期訓練營實施計畫」,透過暑期營隊活動,讓喜愛棒球運動的學童體驗打球的樂趣。




偏鄉學校運動推廣

第29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

臺銀攜手職棒明星選手力挺國球,參與第29屆原住民棒球協會(以下稱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於2022年12月9-12日,在臺東縣棒球村第一棒球場熱鬧舉行棒球豐年祭開幕儀式,由長老帶領原民少棒、青少棒一起祈福圓夢,隨後即展開為期4天棒球豐年祭賽事。臺銀透過贊助者角色,積極與球隊討論小球員需求,提供最適切的球具用品,同時贊助球隊參與比賽之交通與住宿,協助球員們得到最關鍵的資源。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係以原住民球員為主要參加對象的比賽,參賽隊伍必須要具原住民一定資格才符合參賽資格,因此,被譽為花東地區「棒球豐年祭」,許多國內職棒原住民球星及旅外好手趁著賽季空檔休賽期間回饋家鄉,擔任教練指導參賽球員,傳授棒球技能與經驗,為熱愛棒球的小朋友們種下希望的種子,引領朝圓夢之路前進。


關懷偏鄉學校籃球公益活動

臺銀為推行籃球運動風氣,並期望提升未來籃球種子技術與團隊精神,將籃球運動向下紮根,由臺銀籃球隊總教練帶領全隊隊員於2022年9月赴宜蘭縣五結鄉五結國小,並邀請宜蘭縣5所偏鄉小學共同進行籃球活動及交流。另於2022年10月前進臺中市(大雅國小與新平國小)辦理校園籃球公益活動,並赴埔里鎮立綜合球場,與南投縣埔里鎮公所共同舉辦「南投縣關懷偏鄉籃球營」,藉由隊員與學生們的互動,讓偏鄉學童能有機會提升籃球技術,進而提升籃球運動風氣,透過基層籃球教學,散播籃球的希望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