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而本站使用的script沒有影響您閱讀本站網頁的資訊,請您繼續瀏覽,謝謝!

人文藝術

社會參與 社會參與

臺銀近年致力舉辦藝術祭系列活動,藉由多元化藝術創作及提供交流平台,推廣臺灣優秀藝術創作。以嚴謹的徵選過程,透過國內頂尖及知名藝術家與學者的協助,找出深具潛力的青年藝術家,期望藉由比賽及展出得獎作品,提升優秀藝術家的能見度,推廣我國藝術產業,培育出具國際視野之本土藝術家。2022年度分別舉辦繪畫季、攝影季與書法季,得獎作品除於臺中、沙鹿、高雄、花蓮、臺南、豐原、屏東、苗栗、南投、宜蘭及臺北等地區巡迴展出外,同時編輯成冊出版分送得獎藝術家、評選委員、貴賓及重要客戶,亦送交國家圖書館永久典藏。

2022臺灣銀行藝術祭-繪畫季

繪畫季

繪畫為展現個人情感與傳達意識的重要媒介,就如同倡議家推廣自身理念予社會大眾一般,藝術家以繪畫創作展現其想傳達的理念。臺銀為提供青年藝術家一個專屬的交流平台,並提升臺灣藝術創作水準,2022年度持續辦理繪畫季徵件比賽,主題不限,參賽者須以油畫、水彩、壓克力彩、版畫之平面繪畫做為創作媒材,本屆共計有134位藝術家各提出3件作品參與活動徵件。臺銀希望能以多元的觀點推動青年藝術創作,並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專家學者為評審,以最嚴謹的方式,推動藝術創作。


2022臺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

攝影季

人的眼睛總能將不同的場景烙印至大腦中形成記憶,而美好記憶的呈現有許多不同的形態,其中影像正是最容易被讀取的一種方式,在鏡頭下透過光圈、快門、感光度呈現出最真實美好的一刻。就此,臺銀每年度皆舉辦攝影季徵件比賽,以多元主題方式進行徵件,將美好的片刻永久保留。

2022年度攝影季主題聚焦於永續議題,臺銀身為地球的一份子,積極以實際行動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透過攝影創作視角,觀看臺灣環境生物、風土文化、鄉土民情等面向,倡議環境保護及人與土地和諧共生,建構「美麗台灣‧永續地球」,期能喚起大眾對環境永續的關注,一同紀錄臺灣自然、環境、人與土地之共好。2022年度共計1,542件攝影作品參與活動,共同支持臺銀倡議永續美好的目標。


2022書法季第一名台銀鑽石獎-楊步榆

書法季

在全世界各種不同的文字當中,中文一直是運用相當廣泛且博大精深者,且為儒家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臺銀為推廣書法藝術的發展,2022年賡續舉辦書法季徵選優秀書法作品,以傳承中華文化之睿智與精髓,增進人文藝術涵養,邀請愛好書法藝術的青年創作者共襄盛舉,書寫內容以詩詞、名言佳句為主。本次書法徵件共有81位書藝青年參賽計162幅作品,冀望透過徵選可進一步帶動書法文化的推廣,讓大眾在數位社會下,仍能體會書法一筆一捺下的傳統文化底蘊。


臺灣銀行新春慶開工音樂會

音樂推廣

壬寅虎年新春開工第一天,董事長與臺銀同仁們,齊聚總行營業大廳,除向現場客戶及同仁恭喜互道新年好外,並邀請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教授演奏改編的應景曲目「兩隻老虎」,以活力十足的曲調,藉由細膩悅耳的音樂,美善的力量,傳遞豐厚的祝福。

臺銀持續重視音樂藝術的推廣,2022年7月28日贊助新逸藝術室內樂團於臺北市國家音樂廳所舉辦的「觀音線協會公益音樂會」活動。音樂會所募得款項全數捐贈「社團法人臺北市觀音線心理暨社會關懷協會」,用於推展各項公益服務活動,以期能用音樂的力量將善心推播出去。此外,臺銀亦參與2022奇美音樂節之「英國國家肖像藝廊世界巡迴展《時代的臉孔: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廣宣合作,透過多元藝文展演活動,豐富國內藝文創作能量,開拓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