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而本站使用的script沒有影響您閱讀本站網頁的資訊,請您繼續瀏覽,謝謝!

社會關懷

社會參與 社會參與

臺銀為善盡社會責任,每年不定期辦理各項公益活動,並成立社福基金推動與辦理各項公益活動,透過弱勢關懷、農業扶助、環境保護等活動,發揮臺銀全體同仁的影響力,對社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由臺灣金控旗下高階主管發起「公益信託臺銀同仁珍愛社會福利基金」,以結合金融服務協助長者安養、弱勢族群照護及高齡生活準備等公益事項為主軸。2022年在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下,臺銀對社會各角落的關懷不停歇,臺銀同仁珍愛社會福利基金依然辦理許多公益活動。

公益活動類別 2022年度活動
弱勢關懷
  • 社團法人新北市身心障礙射擊協會、社團法人新北市新莊區殘障博愛協會:
    「清寒身障冬令救濟」活動,贊助所需民生物資。

  •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2022童心協力經濟弱勢新移民家庭新春圍爐活動」募集助學紅包、暖心圍爐餐券、助學服務經費。

  • 財團法人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附設新北市私立大同育幼院:
    「2022大同育幼院物資採購」用於汰換老舊設備及補給生活所需物資。

  • 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愛老人中秋亮起來」參與訪視關懷新北市萬里區獨居長輩並致贈中秋關懷禮。
  • 社會陪伴
  • 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
    「獨居長者郊遊計畫」公益活動,偕同桃園同仁陪同萬華區獨居長者郊外踏青。
  • 意識啟蒙
  • 新北市新住民全能教育學苑發展協會:
    邀請「三重孩子的秘密基地」孩童參與「海洋體驗前進海科館」活動,暢遊潮境智能海洋館,提升學童對科普知識的興趣,進而傳遞永續之重要。

  • 社團法人臺灣樂作創益協會
    「LOVE樂兒公益農遊趣」,讓身障樂兒與社會大眾進行深度的互動。

  • 財團法人天主教單國璽弱勢族群社福基金會
    「活出愛-祈福之路」公益活動,一同行走祈福,自真福山至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等地,攜手為臺灣祈福。


  • 愛心捐助社福團體

    臺銀秉持自身為社會的一份子,持續提供社福團體需要的資源與協助,2022年也持續注入善款給社福團體,希冀能為弱勢團體出一份力,創建共好社會。

  • 俄烏戰爭導致烏克蘭人民因戰亂衝突遭受危害,基於人道關懷及國際相互援助之救助精神,響應財政部所屬公股事業聯合捐款行動。
  • 捐助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伯利恆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伯利恆兒童發展中心「2022年度早期療育醫療輔具設備」。 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帶領臺南地區同仁,訪視伯利恆兒童發展中心與院童及社工們合影。
  • 捐助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新北市私立愛心育幼院「2022年數位學習設備更新計畫」。
  • 捐助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修女會附設宜蘭縣私立瑪利亞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2022年度長者生活輔具設備」。
  • 捐助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南嬰兒之家「2022年嬰兒照護設備修繕補助計畫」。


  • 捐血活動不落人後

    臺銀持續發揮社會影響力協助紓解血荒,近年每年皆舉辦捐血活動,以支援我國血庫安全存量,2022年度分別於3月18日、9月2日在總行營業部門口及11月11日在臺南分行,共計舉辦三場捐血活動,熱血義行首次跨出臺北市前進南部地區,期能號召南部地區同仁、客戶及社會大眾一起挽袖捐熱血行公益。三場捐血活動吸引許多熱情民眾參與,總計募得35萬3千CC血液(1,412袋)。

    臺灣銀行捐血活動


    點亮社會角落,認購2022臺灣燈會小提燈

    2022年交通部觀光局替臺灣燈會推出「大吉虎」小提燈,將農曆虎年與傳統吉祥話兩者元素融合,成為臺灣燈會的小小主角。臺銀也認購燈會小提燈,參加燈節盛會,除在燈會現場發送提燈給參觀民眾,亦分送慈善機構,透過點亮愛心之燈,照映出一張張笑臉,溫暖民眾們,以達協助推展臺灣觀光及關懷弱勢團體的企業理念。



    響應世界地球日

    臺銀響應地球關燈一小時及世界地球日,也加入「修復地球(RestoreOurEarth)」的行列,全臺各分行於3月25-27日三天關閉營業據點招牌燈,並鼓勵員工共襄盛舉,一起響應關燈愛地球活動,與全世界同步串聯關燈,愛護地球您我的家。為擴大節能愛地球活動,於「臺灣銀行粉獅團」FB粉絲專頁,邀請臺銀粉絲們一起響應留言「支持臺銀倡議行動,為地球永續發聲」,藉此匯聚更多人的力量保護我們生活的環境,呼籲人們以實際行動用心表達對地球的關懷。並為傳達環境永續理念,透過內部最新消息專區,呼籲同仁響應世界地球日活動,節能減碳護地球,將環保意識融入日常生活。

    響應地球一小時世界關燈日活動


    推廣在地產業,訂購臺灣農、漁產品

    臺銀持續以自身行動推廣在地農業發展,透過協助農民產銷、訂購因COVID-19疫情衝擊而供給過剩的農產品,以及購買在地小農農產品分送客戶、臺灣及離島地區社福團體。

    企業挺農民

    受到疫情影響,水果外銷量不如以往,臺銀訂購29,100公斤鳳梨釋迦及8,400公斤文旦幫助農民,扶助小農生計,於春節及中秋佳節前夕,配送至全臺及離島各地分行,與客戶及偏鄉社福機構,分享產地直送新鮮當令甜美水果。以實際行動力挺小農,協助紓緩生產過剩與庫存壓力,及產地價格失衡問題。

    再度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頒獎表揚,成為對農糧產品行銷貢獻卓著的40家企業及團體之一,肯定臺銀於在地農產品推廣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