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而本站使用的script沒有影響您閱讀本站網頁的資訊,請您繼續瀏覽,謝謝!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社會參與

臺銀推展體育發展半世紀,獲頒推手金質獎

2024/01/08
臺灣銀行榮獲「112年體育推手獎推展類金質獎」,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左)頒獎,臺灣銀行副總經理石哲宇(右)代表領獎。

教育部體育署日前假松山文創園區隆重舉辦「第15屆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臺灣銀行長期支持籃球、棒球等運動健全發展,今年繼獲頒「運動企業認證」後,連續六年榮獲體育推手獎「推展類金質獎」肯定,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親自頒發獎座予臺灣銀行副總經理石哲宇,表揚臺灣銀行持續營造全民運動風氣,帶動體育永續發展的努力。

臺灣銀行於1973年成立男子籃球隊,投入籃壇迄今已逾50年,並以培養籃壇新秀、選訓籃球國手及提升國內籃球水準為宗旨,如近期之許致強、陳順詳等知名籃球明星球員,以及正於籃壇表現耀眼的現役球員謝宗融、蘇士軒及張家禾,都是出自於臺灣銀行之優秀籃球人才。臺灣銀行為提供球員營養費、獎金、優質練習場地、專屬球員宿舍及完善福利制度,每年均編列數千萬元預算,供培訓優秀籃球人才及參與各項籃球體育活動使用。該行為讓球員發展無後顧之憂,在甄選行員時,亦提供優秀退役球員轉任行員職缺,藉以完整職涯制度。

此外,該行亦積極為籃球運動向下扎根努力,每年暑假均舉辦免費青少年籃球夏令營公益活動,112年7月間辦理為期5天籃球夏令營活動,提供250名學員報名參加,活動的對象包括高中、國中、小學的青年學子。同時,每年也都規劃前進各地偏遠校區,散播籃球的希望種子,於112年9月赴宜蘭縣頭城及黎明國小2所學校進行籃球活動及交流,並於112年11月前進臺中市大雅國小與南投縣大成國中辦理校園籃球公益活動,陪伴學童進行籃球訓練。

臺灣銀行在董事長呂桔誠的領導下,持續扮演國內各項體育運動賽事的最佳推手,不但獲體育推手獎肯定,更連續三次得到「運動企業認證」,成為最挺體育的企業之一。除支持籃球運動外,於棒球運動方面,自99年起持續與中華職棒大聯盟攜手合作,邀請各地棒球校隊的青少年球員進場觀看「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透過觀賽體驗國內最高殿堂超級賽事的熱情與震撼力,見識明星選手的不凡身手,激發心中棒球魂,期許自己努力提升球技,成為國球的新星,未來得以在國際舞台上為國爭光,讓台灣的棒球運動持續發光發熱。該行將賡續利用企業品牌資源擴大社會參與,並結合全行資源發揮關懷偏鄉扶助弱勢行公益,進而共同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達到社會和諧、國家永續、企業永續之目的。

  • 聯絡人:人力資源處處長 鄧昭宗
  • 電話:(02)2349-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