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而本站使用的script沒有影響您閱讀本站網頁的資訊,請您繼續瀏覽,謝謝!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社會參與

臺銀挺原夢! 47隊原民少棒、青少棒齊聚花蓮圓夢

2021/12/19
臺灣銀行朱副總經理永榕(第一排右7)出席第28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閉幕典禮,並致贈棒球襪予決賽之少棒、青少棒隊伍選手們。

原夢飛呀!第28屆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臺灣銀行攜手職棒明星選手力挺國球,再度參與原棒協關懷盃棒球邀請賽協助原鄉兒少年圓夢,於110年12月16日,在花蓮縣立德興棒球場熱鬧舉行棒球豐年祭開幕儀式,由長老帶領原民少棒、青少棒一起祈福圓夢,隨後即展開為期四天(16-19日)共89場棒球豐年祭賽事。

該行朱副總經理永榕於18日帶領同仁,親自前往花蓮縣立棒球場為原民小朋友們的精采歡樂賽事加油吶喊,祝福所有選手為團隊勇奪佳績,鼓勵原住民球員努力追夢,快樂「原」夢,並贈予少棒及青少棒參與決賽的每位小球員們一人一雙棒球運動襪。朱副總表示花東地區擁有天賦異稟運動長才的原民小朋友,更有依山傍水的美好運動基地,可謂是孕育國家世界運動選手的搖籃。然因東部資源較為缺乏,該行以實際行動力挹注資源參與國球運動賽事,並期能透過賽程的轉播凝聚全國民眾的關注力,支持及鼓勵小小原民棒球好手,為原住民小球員注入前進的動力,透過運動賽事學習、建構和實踐運動夢想,培育更多台灣之光。

關懷盃棒球邀請賽係以原住民球員為主要參加對象的比賽,參賽隊伍必須要有七成以上選手是原住民才符合參賽資格,因此,被譽為花東地區「棒球豐年祭」。該賽事以「快樂打球」為目標,最大特色是「棒球教室」,許多國內職棒原住民球星及旅外好手趁著賽季空檔休賽期間回饋家鄉,齊聚一堂擔任教練指導參賽球員,傳授棒球技能與經驗、建構球場環境工程及培育快樂打球之中心思想,為熱愛棒球的原鄉小朋友們種下希望的種子,引領朝圓夢之路前進。

臺灣銀行長期以來重視推展國內運動賽事,除自身成立臺灣銀行籃球隊培育國內籃球選手外,亦積極參與國內各項體育賽事贊助,近年來多次榮獲教育部體育署頒發「體育推手獎-推展類」金質獎之殊榮。未來該行將賡續利用有限資源擴大社會參與關懷弱勢與偏鄉,以關懷之心服務社會,竭盡企業社會責任,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達到社會和諧發展、國家永續、企業永續之目的,也為社會注入美善的正向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