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本網頁使用script可是您的瀏覽器並不支援,而本站使用的script沒有影響您閱讀本站網頁的資訊,請您繼續瀏覽,謝謝!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員工照護

(經濟日報)臺銀搶救菲律賓染疫員工大作戰

2021/04/10
台灣銀行總行外觀 台灣銀行總行外觀。 圖/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銀行日前上演一場「搶救菲律賓染疫員工大作戰」的即刻救援真實版。消息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一名自菲律賓(案1048)入境者為台銀主管,馬尼拉代表人辦事處李姓主任,極可能創下國營銀行砸下重金、動用醫療專機救援海外染疫員工的首例。

消息指出,李姓主任為台銀菲律賓馬尼拉辦事處的唯一台籍員工,染疫後如何返台就醫,成為一大問題,家人因此心急如焚,為搶救海外優秀員工,台銀斥資300萬元包下醫療專機,讓這名主管能返台就醫。

消息透露,李姓主任搭乘醫療專機返台時,台銀董事長呂桔誠還親自到現場接機,充分展現台銀與呂桔誠對員工的關切之情。

據了解,李姓主任為台銀資深員工,在台銀服務至少超過30年,為人相當正派、同事也相當稱許;近年來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台銀積極前往東南亞申設海外據點,身處新冠肺炎疫情猖獗的菲律賓,李姓主任雖不幸染疫,卻也在親友奔走、台銀全力相挺下順利返台就醫,完成即刻救援任務。

根據指揮中心提供資訊,案1048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長期於菲律賓工作,今年3月23日出現發燒症狀並在當地就醫,3月29日及30日陸續出現呼吸喘、持續發燒、味覺異常等症狀再度就醫,因檢出COVID-19陽性,且檢查雙側肺部有異狀,收治當地醫院治療。個案於4月2日搭乘醫療專機返臺,4月3日入境後收治住院隔離及採檢,於4日確診(Ct值24)。個案因獨自搭機返台,醫療專機機組人員皆未入境,另協助後送個案就醫及收治住院之相關人員都有適當防護裝備,所以沒有匡列接觸者。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