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信託的大小事
question

您有信託的需求在找銀行託管財產嗎?臺灣銀行值得您託付與信賴。

answer

信託是一種財產管理的工具,運作極富彈性,依信託目的不同,可以達成財產管理、經濟安全、事務處理、社會公益等功能。

信託並非為特定族群提供的服務,所有人都可依不同的人生階段規劃不同之信託需求,青年期已累積財富、壯年期以照顧家人、退休期以自己退休安養、傳承規劃,甚或以回饋社會為需求,辦理信託。

信託需將財產託付銀行管理,因此需有高度之信賴關係,臺灣銀行深耕信託多年並積極投入業務規劃,為您不同的人生階段提供多元信託服務,對您來說,它不僅是一種服務,也是一種信任。

讓信託幫助您勾勒出人生的幸福劇本

逐步進入晚年階段,您期望滿足的需求可能是......

退休規劃

退休規劃

及早預約自己的未來
輕鬆安養熟齡生活

資產管理

資產管理

多元資產集中管理
掌握自身安樂活支出

守護家人

守護家人

為父母子女妥適安排
落實家人的心願

財富傳承

財產傳承

平穩移轉家庭財富
圓滿傳承、財富永存

及早做好退休準備

預約美好未來生活

預訂信託

預訂信託

照顧未來的自己

趁身心健康時,預為規劃簽約,待未來適當時點,依自主意願隨時啟動!

多元資產集中管理

掌握自身樂活支出

樂活人生安養信託

樂活人生安養信託

作為父母給予子女的祝福

不讓兒女負擔您的老年生活花費、醫療及安養費用,您自己也不必擔心在身體、心智逐漸退化下,無法管理及安排晚年的照護支出。

為父母子女妥適安排

落實守護家人的心願

珍愛人生安養信託

珍愛人生安養信託

讓愛與照護延續

家有身心障礙子女的父母,永遠擔心自己離世後誰來照顧子女,思考如何確保辛苦存下來的錢專款專用在孩子身上。透過信託,父母可貫徹照顧子女之意志,預先為身心障礙子女安排未來生活,減少離世後身心障礙子女面臨財產遭受侵害或照護中斷等問題。

樂活人生安養信託

保險金信託

為您的愛心加一層保障

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與意外何者先到?我們無法控制意外的到來,但可以為仍會出現的明天預作安排,由您來決定讓家人過上什麼樣的生活。

子女教育信託

子女教育金信託

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教會他釣魚

作為長輩,總是為孩子擔心、不吝為孩子付出,積極為孩子提供各種資源,只希望孩子能青出於藍更勝於藍,贏在人生的起跑點上。

但如何妥適提供孩子協助,對長輩來說一直是一道難解的課題。讓信託幫助您將大半輩子的辛勞,轉為孩子的成長助一臂之力。

平穩移轉家庭財富

圓滿傳承、財富永存

傳愛守富信託

傳愛守富信託

累積財富後的下一步

臺灣家族企業現在正面臨世代傳承的挑戰。在事業接班與家庭財富移轉的過程裡,除考量稅負外,還須思考經營權交棒及財富分配後可能發生的問題,如:企業控制權外流、子女爭產或財富不當揮霍等。因此,在傳承家庭財富時,信託是您可有效使用的工具之一。

聯絡我們

若您想進一步瞭解我們的信託產品及服務
歡迎洽臺灣銀行各分行之信託專員或洽信託部

信託部電話:(02)2349-3456,分機:4222、5216、5219